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籍移工自台返國確診!網傳緊急公告:暫別去桃園

2020/07/28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泰籍移工自台返國確診!網傳緊急公告:暫別去桃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7)日表示,一名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武漢肺炎,不排除是台灣本土個案,已調查在台接觸者並採檢及居家隔離。消息曝光後,網路上瘋傳有科技工廠緊急發布公告,點明「暫不要前往桃園地區」,隨即掀起當地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今(28)日在臉書社團「桃園爆報」貼出某間科技大廠的內部公告,上面說明「此名確診之泰籍移工之工作地點在桃園區,因此,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請各位同仁近期暫時不要前往桃園地點,避免染疫的風險。」大批網友看完該篇貼文,紛紛留言說道「所以外出都要戴口罩」、「繼續老老實實把口罩戴上,沒事盡量少出門,勤洗手,酒精隨身攜帶」、「只能說感謝泰籍移工,我們才知道,不然我們還在處於自嗨狀態」。然而,根據了解這張公告疑似是某間科技工廠發布的,該篇發文一出,誤傳該泰籍移工是在公告中的公司桃園廠工作,而《東森新聞》致電詢問該科技工廠,他們則否認,表示將釐清公告是被誰上傳到網路的。

 

 

▼有科技工廠緊急發布公告,點明「暫不要前往桃園地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爆報」)

 

 

莊人祥昨(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接獲泰國官方通知,一名從台灣入境的泰籍男子確診武漢肺炎,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台灣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21日自台灣搭機返回泰國,在25日確診,但還不清楚發病日及檢驗日。該移工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直到今年7月21日出境,期間沒有出境紀錄。

 

 

▼指揮中心28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泰籍移工的最新狀況。(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指出,桃園市衛生單位調查該名泰籍移工在台的行動足跡,發現他在桃園新屋區一家科技工廠工作,同公司有9名移工都是泰國籍,目前連同工廠內的員工都會進一步採檢,也先要求同住者居家隔離,疫調完後會評估採檢,全力防範群聚感染。莊人祥也提到,不排除該移工是台灣本土感染,目前除向泰方釐清該確診個案的發病日跟檢驗日之外,也立即啟動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另外,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國內再新增5例境外移入確診,目前累計共467例確診,下午2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將說明新增病例及該泰籍移工的疫調狀況。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爆報」)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5確診 指揮中心14:00緊急開記者會
大S爆生弟弟就斷氣!不確定能否活 崩潰向女兒求救
驚人預兆曝!北市大安開出15.6億威力彩 真的爽中頭彩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