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籍移工疑在台感染武肺!工作地點曝 接觸多達9人

2020/07/27 21:49 字級:
讀稿
泰籍移工疑在台感染武肺!工作地點曝 接觸多達9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一名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從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不排除是台灣本土個案,已調查在台接觸者並採檢及居家隔離;若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隔離。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的泰籍移工,桃園市衛生單位查到他在台工作期間,在新屋區一家科技工廠工作,裡頭有9名移工都是泰國籍,目前連同工廠內的員工都會進一步採檢,全力防範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泰國確診一名從台灣入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感染者。莊人祥說,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台灣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21日自台灣搭機返回泰國,在25日確診,但還不清楚發病日及檢驗日。該移工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直到今年7月21日出境,期間沒有出境紀錄。

 

莊人祥說,該移工在公司上班,同公司除台籍員工,還有其他8人都是泰籍員工,目前會先要求同住者居家隔離,疫調完後會評估採檢。目前除向泰方釐清該確診個案的發病日跟檢驗日,也立即啟動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莊人祥也說,會針對感染原因做調查,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

 

針對該名個案,指揮中心除向泰方瞭解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外,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的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密切接觸者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