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成本比消費券多2.9億 行政院曝關鍵原因

2020/07/25 20:52 字級:
讀稿

三倍券上路以來,不斷被拿來跟馬政府時代的消費券相比,其中在成本的部分,三倍券成本比消費券多了2.9億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解釋,這次多了不少領券管道,所以人力成本上升,加上有設計【保險制度】,防偽技術也增加,所以成本高一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周六郵局還是開放櫃台讓民眾領取三倍券,但這些人力都要成本裡頭,而這次三倍券的成本似乎比上次的消費券還高。

 

▼郵局人員周六得加班發放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郵局人員加班發券要錢,三倍券從外包裝到內部的黃色固定夾,這些也都要錢,根據預算書中顯示,實體券印製需要6.7億,工廠機器等 0.8億,物流配送花費3億多元,系統開發超過10億,還有宣傳費用也要1億多,加起來22.56億,比馬政府時代的消費券多了2.9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廣告宣傳費用高達1.29億元,難道現在還有人不知道三倍券是什麼嗎?花如此高規格的行政費用,真的應該向人民道歉。

 

三倍券印製成本確實比較高,不過政院解釋,紙本三倍券大約印製2000萬份,增加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領券管道,所以有人力跟配送的經費,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排隊領券,里幹事的加班費並沒算在內,而且原物料價格人力成本也上漲。

 

▼三倍券的成本使用總計花了22.56億。(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消費券在運送過程中還發生短少,導致時任內政部長廖了以還出來自己賠錢。」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最終少了670萬,時任內政部長廖了以拿錢私了,就怕短差重演,三倍券採先點收後裝進封套,透明區域讓民眾可以快速確認,相較消費券作法一旦點錯沒有再次確認的機會。

 

此次三倍券成本算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片面單向比較預算並不客觀,重點是政府再增加其他配套。選用紙本人數超乎原本預期,也是讓印製成本上升的原因之一,錢花了也發放了,就看三倍券的振興力道能否超越消費券。

 

▼三倍券和消費券的成本比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拿三倍券繳學費遭拒收 崩潰:小孩會被罰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