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擬放寬台灣入境限制 陳時中:恐帶來壓力

中央社 2020/07/23 17: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擬放寬台灣入境限制  陳時中:恐帶來壓力

日本政府宣布,將與12個國家就鬆綁境管措施展開協商,其中包括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外國願開放代表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也坦言將對防疫帶來壓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陸續有國家將台灣納入境管措施鬆綁國家名單。日本昨天也宣布擬將台灣在內的12國納入鬆綁入境限制的名單,彼此先承認商務人士的往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有其他國家願對台灣開放,代表對台灣防疫有信心,當然值得高興,但也坦言將對台灣的防疫形成另一種壓力。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職責就在於守住國內這條防疫防線,因此未來若真的有台灣商務客赴日,回台後仍須謹守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8月1日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國際醫療,不排除中國、港澳人士,卻被網友質疑太早開放。

 

陳時中指出,這項開放也涵蓋醫療人權的意義,也許有人認為太早,但對於以往就在台灣治療,且需要延續性治療的患者而言,真的已經等很久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放外籍來台治病 陳時中:醫療道義和人道考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