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付199元 店員拒結帳:還有一元!原因揭曉

2020/07/22 1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三倍券付199元 店員拒結帳:還有一元!原因揭曉

行政院推出的三倍券自15日上路,至今已經一個禮拜,由於不能找零,許多民眾消費會買超過金額,多的再用現金補。日前就有一名網友買了199元的商品,打算用200元三倍券付帳,沒想到女店員遲遲不肯結帳,讓他懷疑人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透露,他昨(21)日到賣場買199元的刮鬍刀,結帳時拿出200元的三倍券,女店員告知:「這個不能找零喔!」他則表示沒關係、不用找,但女店員堅持:「可是你還有一元不能找欸」,並向隔壁櫃檯的同事求救:「大姐!他買199元的東西,給我200振興券,不能找零怎麼辦?!」

 

原PO相當不解,「啊妳就不要找給我就好了啊!才一塊錢!」怎知女店員再度強調:「可是你還有一塊啊!」他禁不住對方一再鬼打牆,於是打消用三倍券付錢的念頭,「算啦算啦!給妳1000妳自己去找吧!」只見女店員欣喜地收下現金,「喔喔!好!」

 

▼原PO想用三倍券付錢,但女店員一直不肯結帳。(圖/東森新聞)

 

對此,原PO詢問,「請問是我有什麼障礙嗎?有同仁可以給我指點迷津嗎?」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腦子轉不過來的店員」、「收銀系統無法這樣操作,不是人的問題吧!」、「很老實的店員」、「她就想找零,為什麼要剝奪她的工作樂趣」、「鬼打牆嗎」。

 

另外,也有許多專業網友解答,「那是因為她不知道下班的時候,要怎麼對帳啦」、「不能找零=無法溢收,晚上結帳會有問題」、「帳對不起來,這很重要,就算要給店員,店員也不能收」、「連鎖的帳款差額可能沒辦法結帳,這樣會造成結帳困擾吧~」、「因為帳面會多錢」。

 

▼臉書原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夫妻為三倍券離婚!她要付學費 老公買微波爐 怒載3歲女上法院
三倍券買自助餐!200元「找人湊」 遭店員狠酸鑽漏洞
單親媽領1萬2三倍券!國二孩討3000元嗆:侵占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