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更新別亂點!新木馬程式恐盜用337程式個資

2020/07/22 11: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Google更新別亂點!新木馬程式恐盜用337程式個資

竊取個資的木馬病毒又來了!網路惡意程式百百種,最近網路安全研究人員就發現了一款新型木馬病毒,它會偽裝成「Google更新通知」,欺騙用戶點選,只要民眾手指一點下,病毒就可能竊取337個知名應用程式的用戶資訊,讓大家相當害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特洛伊木馬程式(Trojan Horse)雖然是一種本身不具傳染力和殺傷力的病毒,但它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會用各種手法騙取你執行程式,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竊取資料,根據《每日鏡報》報導,網路安全公司ThreatFabric的研究人員警告大家,最近網路上出現了名為BlackRock的新形木馬病毒。

 

▼網路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了一款新型木馬病毒,它會偽裝成「Google更新通知」,欺騙用戶點選。(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研究人員表示,這個新的木馬病毒會偽裝成Google更新,一旦你按下更新,病毒會竊取Facebook、Twitter、Amazon、Instagram、Skype、Netflix等337個全球大型應用程式,同時研究人員也說「這個程式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的侵犯目標包含了大量社交、約會、通訊軟體」。

 

研究人員解釋,一旦用戶授權輔助功能權限,它就能夠躲避防毒軟體,竊取用戶資訊,互聯網安全專家也表示「這款惡意軟件就可以複製用戶輸入的每個按鍵」,以此盜取密碼,對此,研究人員呼籲,用戶只要打開設置系統,檢查是否真的有更新內容,就能避免被新型木馬程式攻擊。

 

▼研究人員呼籲,用戶只要打開設置系統,檢查是否真的有更新內容,就能避免被新型木馬程式攻擊。(圖為示意圖/民眾提供)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追蹤App爆暗藏勒索病毒 不給錢就公布個資私密照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