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暑好熱!今高溫狂飆38度 這天起要下雨了

2020/07/22 0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大暑好熱!今高溫狂飆38度 這天起要下雨了

今(22)日天氣比昨天更穩定!氣象局指出,上午位於迎風面的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及其他山區恐有較大雨勢,請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要多加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約落在33-36度,而南投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出現38度左右高溫,西半部及東北部近山區或河谷,以及花蓮縱谷地區,則可能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民眾須注意防曬,適時補充水分。

 

▼今(22)日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風向為東南至偏南風,除了上午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相當晴朗炎熱,直到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及其他山區才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在這些地區進行戶外活動的民眾需注意自身安全,並攜帶雨具。此外,週五到週日(24日-26日)期間,有鋒面南下,西南風將帶來水氣,不過未降雨時間仍高溫炎熱。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12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包括橙色燈號的南投縣、新竹縣、新北市、台北市、嘉義市、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以及黃色燈號的彰化縣、台南市、花蓮縣。氣象局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若有要事外出,記得慎防熱傷害,在戶外工作者也要遠離高溫環境,以維持身體健康。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用上班了!1.3億大樂透一注獨得 開在這地方
高雄員警清槍不慎擊發 前鎮分局:將記過處分
陳文茜罹癌切肺 術後吐人生觀:最後的結局就是死亡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暑 高溫 降雨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