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客掃光出租機車!萬人塞爆澎湖街頭…以為在台北

2020/07/20 08: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遊客掃光出租機車!萬人塞爆澎湖街頭…以為在台北

隨著疫情解封,旅遊業漸漸鬆綁,許多民眾也瘋狂到外旅遊,澎湖近日就出現眾多人潮,不僅早上買早餐要大排長龍,夜晚也可見塞車的情況。對此,有租車車行業者表示已經沒有摩托車可以出租,主要幹道擠得水洩不通,跟台北街頭沒有兩樣,而當地居民也表示,海鮮全被觀光客掃光,認為「根本是在懲罰澎湖居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逢學生暑假、花火節,澎湖旅遊人潮就會暴增,而2020年花火節首場離島場次,在18日於澎湖白沙鄉吉貝村舉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光是昨(19)日澎湖馬公航空站單日遊客量就多達1.5萬人次,不僅早上買早餐都要大排長龍,交通也時常大打結,破百台的汽、機車在路上竄動,眾多人潮讓當地民眾看得相當傻眼。

 

▼旅遊業漸漸鬆綁,澎湖湧入大量觀光客。(圖/東森新聞)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因為近日遊客眾多,出租汽機車的需求暴增,有許多業者都已經把店內的所有車輛都出租完,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前來詢問,因此業者也開始到處調車,但是仍然供不應求,「再有100台、50台都不夠。」認為這根本就是「報復性旅遊」。不僅如此,就連要出門買個早餐也要排個將近1個小時之久,而澎湖的主要幹道中正路也塞滿車輛,跟台北街頭沒有兩樣。

 

疫情期間重創各地觀光,隨著國內疫情解封,澎湖花火節、交通部推動安心旅遊補助,且在三倍券效應的加持下,遊客紛紛湧入澎湖,雖然能夠振興觀光,不過也讓當地業者吃不消。根據澎湖縣警局的統計指出,暑假自7月15日開始,短短4天就有15件交通事故,其中觀光客車禍就佔了5件,可見湧入澎湖爆量遊客已對當地造成極大影響。

 

▼機車業者到處調車,但是仍然供不應求。(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澎湖被報復性出遊 萬人擠爆!當地人:根本在懲罰我們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