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冷氣一定要關窗?環保局曝正確做法:一堆人做錯

2020/07/18 16: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開冷氣一定要關窗?環保局曝正確做法:一堆人做錯

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熱,溫度甚至創下歷年新高,不少民眾待在室外,都會耐不住性子,想要立刻回家吹冷氣。不過,基隆環保局警告也出面警告,在吹冷氣前,若是先將門窗關緊,恐怕會增加呼吸道的感染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回到家都會開啟冷氣。(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空氣中飄散著污染物,包含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甲醛(HCHO)、臭氧(O3)、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細菌等,民眾回到家後,若先將門窗關緊吹冷氣,這種密閉的環境與舒服的冷空氣,會蒙蔽我們的感覺,對於室內空氣污染物的存在渾然不知。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空氣中飄散著污染物。(圖/基隆市環保局)

 

環保局強調,特別是二氧化碳(CO2),容易在室內累積,另外,像是PM10、PM2.5等懸浮微粒,也同樣會累積於室內,影響人體呼吸道,因此,呼籲民眾回家開冷氣前,記得不要將門窗緊閉。


▼環保局強調,開冷氣要讓新鮮空氣流通室內。(圖/基隆市環保局)

 

環保局建議,若要長期待在室內,在開冷氣前,可以將窗戶預留約一個拳頭大小,保持空氣流通,讓新鮮空氣流通室內,才能有效排出室內污染物,大幅降低交互感染的機會,並減少醫療成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爆熱!台東、台北盆地飆破38度 高溫緩和時間點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