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熱!台東、台北盆地飆破38度 高溫緩和時間點曝

2020/07/17 0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爆熱!台東、台北盆地飆破38度 高溫緩和時間點曝

今(17)日水氣較昨日減少,但因為西南風持續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方面,各地普遍上看36度,台東地區可能會有焚風出現,與台北市盆地都有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因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強,颱風發展的機會減少許多,高溫天氣將持續至7月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今、明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桃園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苗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各地今(17)日早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紫外線方面,今日全台日照強烈,全台各區皆有紅色「過量級」至紫色「危險級」,因此也提醒民眾外出活動時,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空氣品質方面,明天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皆為「良好」等級。

 

▼全台日照強烈,皆有「過量級」以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太平洋高壓在未來幾天會逐漸增強,而西南風會漸漸減弱並轉為偏南風,環境水氣也將會逐漸減少,因此清晨在南部沿海降雨的情況會越來越少。而因為未來太平洋的高壓持續偏強的關係,熱帶洋面上會較為平靜,因此颱風發展的機會也會減少許多。天氣風險公司也說明,近日的高溫天氣還會延續一陣子,可能要至7月底才會稍微緩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午後雨彈開炸!11縣市大雨特報 防強降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