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首日上路問題多!台郵工會發言人:政府預估錯誤

2020/07/15 22: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三倍券首日上路問題多!台郵工會發言人:政府預估錯誤

紙本振興三倍券於今(15日)正式上路,在各縣市郵局、超商發放領取,只要民眾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和1000元就可購買,沒想到僅上路第1天,各地問題頻傳,不是系統當機就是排隊領不到,對於這樣的現象,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發言人陳廣志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上獨家揭露內幕,並坦言「政府預估錯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為振興三倍券上路第1天,卻傳出程序大亂的問題,導致領券民眾各個心浮氣躁,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發言人陳廣志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表示,原本政府預估,在數位方面會有達到3成人潮,最終卻僅達到1成多,這樣的情況變成,實體券的兩個通路,郵局現場排隊和超商預約制,都需要大量的人手與機器,演變成巨大危機。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發言人陳廣志表示,會有這樣的狀況是政府預估錯誤。(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陳廣志補充道,當初認為郵局領實體券最好的狀況是600萬,沒想到卻有高達800萬以上,政府的模擬預估明顯沒有達到預期,陳廣志還強調,由於郵局和四大超商的瞬間流量過大,導致關貿公司系統當機出問題,變成全部郵局的人要傾盡所有心力,去處理三倍券的問題。

 

▼陳廣志表示,全部郵局的人傾盡心力處理三倍券。(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除了系統當機的問題外,郵局現場開放領取的單雙號分流規定,也讓許多人一頭霧水,陳廣志說道,雖然一開始會告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搞不清楚而白跑一趟,但最終為了撫平憤怒,多少還是會通融放行;至於「寄卡後領」的措施引爆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反彈的事件,陳廣志回應,一開始工會認為,只要這個方案不要過於集中在7月份是可行的,沒想到政府又加了網路預約、電話預約,然後再多出寄卡、寄錢,隨後工會舉辦網路投票連署反對的活動,才改取不強制的做法,目前各個郵局也不願意讓客人寄卡寄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領1萬2三倍券!國二孩討3000元嗆:侵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