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貓又出包?外送員謊稱重複訂單 竟取消疑私吞錢

2020/07/15 23: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熊貓又出包?外送員謊稱重複訂單 竟取消疑私吞錢

熊貓外送平台又出包?近期才剛爆出外送員偷吃餐點、公布消費者地址,引發網友爭議,沒想到又有消費者出面指控,在12日下午用熊貓外送訂購炸物,而當時的外送員準時將餐點送達,並收取費用,事後卻利以「重複訂單」為由,將該筆訂單取消,這讓原PO氣得發文直呼,「這已經是犯罪行為,真的很不道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遇到外送詐騙事件。(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位女網友今天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12日下午利用熊貓APP點餐,而外送員當時準時將餐點送達,也收取了360元的費用,怎料,約莫2分鐘後,外送員卻以「不顯示來電」的方式打回來,並詢問是否下了兩筆相同訂單,而她當下以為自己手誤,不小心多訂了一筆,所以表明自己只需要一筆,外送員也好心地說,會替她取消訂單,並建議「等一下取消訂單公司會來電確認,但是建議我不要接,免得處理起來反而麻煩」,沒想到3分鐘之後,真的有一通未顯示號碼打來,不過她卻沒接到此電話。

 

▼網友驚覺自己被外送員欺騙。(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事後,原PO越想越奇怪,因此開啟APP查詢訂單,卻發現並沒有出現兩筆訂單的情況,反而是原本的訂單被註記成取消訂單,這時她才恍然大悟,發現外送員把錢收走,卻將訂單取消,「所以錢進了外送員口袋,商家的損失則由公司來賠」,她認為雖然沒有損失,但卻會影響到自己的信用與權益,並提醒網友們,小心遇到相同的情況。

 

▼網友們紛紛留言痛批該名外送員。(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而貼文曝光短短5個小時,就引來網友們留言痛批,「越來越亂七八糟了」、「好會鑽漏洞喔!佩服」、「還有這一招喔,也太誇張了」、「賺這些盈頭小利有啥意義,這招能用幾次啊」,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自己也遇到一樣的事情,「我們前幾天也在新竹東區遇到一樣的手法耶!連說詞都一模一樣,該不會遇到同一人吧!後來還打電話去購買的店家再確認才知道被外送員騙了,該不會遇到同一人吧。
 

根據《ETtoday》報導,foodpanda對此出面回應,表示「此個案中,消費者及店家的權益皆沒有受到影響,然而此外送夥伴違反了訂單取消機制的主要原則,目前將會暫停此外送夥伴的服務權力,且不排除與此外送夥伴解除合作關係。」業者也透露,若遇到消費者取消訂單的情況,客服單位確實會打電話向消費者確認,並強調設計訂單取消機制,是基於對消費者和外送夥伴的信任,「我們真的很遺憾部分外送夥伴惡意利用這個機制,同時感謝更多認真的外送夥伴在盡心盡力的為消費者提供外送服務。」

(封面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揹小孩上班!外送員一舉動 逼哭1.8萬人:辛苦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