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四大超商系統關閉 停發三倍券?經濟部回應了

2020/07/15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傳四大超商系統關閉 停發三倍券?經濟部回應了

三倍券今(15日)正式上路,不少人一大早就到郵局、超商準備領取,不過現在卻傳出超商領券出狀況,9點開放後領券,許多超商傳出系統當機情形,甚至傳出經濟部緊急通知4大超商暫停開放領券,對此經濟部也做出回應。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不少民眾到超商領取三倍券,卻遇上機台出問題的狀況,像是一名男子上午9時準時到7-ELEVEN超商等待,無奈苦等30分鐘仍是連不上的狀態。甚至還出現民眾等了近1小時還領不到券,現場怨聲四起。一旁超商店員無奈表示,全台灣都在搶,就看誰先放棄就贏了,比誰撐得久,另外還有年約60歲老婦人,疑似不耐久候直接飆罵「什麼政府?有收據竟不能直接領券」,讓超商店員好無奈。

 

▼有民眾到超商領三倍券,結果出現當機狀況,現場怨聲四起。(圖/東森新聞)

 

對此《ETtoday新聞雲》報導還指出,因為大批民眾湧入至超商領取,經濟部緊急通知4大超商將關閉三倍券領取系統。對此,而7-11、OKmart回應,目前只有三倍券專區系統流量過大進行管制,異常原因需詢問經濟部,而機台其餘功能皆正常。

 

但對此消息,經濟部強調並未對超商提出這樣的要求,完全是誤傳。經濟部還表示,今天上午發現有部分連回主系統的網段出現作業異常情形,有將狀況通知各通路,請他們暫時避免使用有異常的網段,改以其他網段服務民眾。有些超商獲知消息後,透過重開機的方式重新設定網段,並非暫停服務。經濟部強調,超商端的系統也有自主內控機制,在流量過大時,會以等待的方式紓解人流,並非暫停服務。

 

另外經濟部指出,目前領券流量較大超商與郵局,均已回報情況正常,沒有延遲情形,民眾可放心領券、購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申購太踴躍 電腦當機13分鐘 吳宏謀:郵局有離線方案無大礙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