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需要現金嗎?網收三倍券價喊2800元 行政院警告超慘下場

2020/07/14 1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需要現金嗎?網收三倍券價喊2800元 行政院警告超慘下場

明(15日)中華郵政宣布正式開賣紙本振興三倍券,藉由這樣的機會,便有不少人紛紛在網路PO出收購文,表示願意用換現金的方式來交易,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看不下去,便分享一篇「用2800元收購三倍振興券」的文,讓她不禁砲轟「這算是犯法了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女網友今(1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的內容以「三倍振興券2800元收購」為主旨,並打著「換現金」的口號,表示歡迎急需現金的朋友來交易;此舉讓原PO相當不滿,並對此寫道「這算是犯法了吧?」

 

▼一名女網友PO出「2800收購三倍券」的文章,認為這樣的舉動應該是犯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臉書)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的討論,並紛紛留言道「這樣跟百貨公司禮券然後9折收的意思一樣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好了,反正都是花掉」、「這很可以,給我2800,健保卡給你自己花1000去買3000就賣」、「都可以給慈濟了,為何不能轉賣」、「2800很可以,如果是我也會換,現金比較好用」。

 

▼經濟部日前曾PO出紙本三倍券簡易領取辦法。(圖/翻攝自經濟部 臉書)

 

至於用現金換振興三倍券的方式究竟犯不犯法?行政院曾在日前記者會上說道,政府會在振興經濟促進消費作業要點中,寫上「振興券不得轉售、找零或換取現金」的規定,且振興券兌付時,背面應會載明銷售日期,兌領人如被檢舉或查獲持未實際交易的振興券兌領,經濟部將會請銀行調閱相關紀錄,並請財政部國稅局進行了解,綜合以上所述,振興三倍券是不能收購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郵局三倍券必帶2物品 15日起依身分證單雙號領取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