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低氣壓恐登陸!全台降雨熱區曝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7/14 16:12 字級:
讀稿
熱帶低氣壓恐登陸!全台降雨熱區曝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位於鵝鑾鼻南方17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逼近,氣象局今天也發出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航行作業船隻應注意,今明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

 

YT廣告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早上8時的位置在北緯20﹒5度,東經121度,也就是鵝鑾鼻南方17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氣象局早上10時18分也發出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今、明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請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最新氣象資訊。

 

氣象局也說,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也有較強陣風,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大風浪及長浪。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所在的環境,不論是接近陸地或是垂直風場環境都不好,因此大幅增強的可能性不高,不過熱帶性低氣壓跟輕度颱風也只有一線之隔,因此恆春半島、東南部及中南部地區,都會陸續開始降雨,且不排除會登陸台灣。

 

伍婉華指出,預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到15日下半天,熱帶性低氣壓也會持續減弱,不過因為台灣環境屬於西南風,仍會持續有水氣影響,整個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期間,預估會有局部性大雨。伍婉華說,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區仍屬於晴朗天氣,因此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今天台灣本島除了新竹市外,其他都有亮燈。

 

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太平洋高壓及低氣壓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天白天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嘉義市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東縣縱谷,基隆市地區,苗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預估中南部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都會下雨的機會,甚至到晚上南部地區降雨還會持續,提醒南部地區由於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向北移動的過程中,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南部地區所下的雨會比較斷斷續續,越晚雨勢會越大。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