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邊猛看比基尼辣妹 男子「光照性角膜炎」視力大損

東森新聞 2020/07/13 16: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氣熱爆了,不少人衝往海邊衝戲水,高雄市一名男子就到屏東的小琉球度假,在海邊猛看比基尼辣妹,後來眼睛痛到睜不開,就醫才發現眼角膜上有數百個小孔洞,視力也退化到0.4,原來他的眼睛被海水折射的光線傷害,成了光照性角膜炎,經過治療也不可能復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到海邊戲水不止消暑,還有許多美女可以看,也讓高雄一名男子看到渾然忘我,看到眼睛睜都睜不開後,才發現事情嚴重了,由小琉球度假回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看眼科,而醫生檢查了他的眼睛後,也發現事情大條了,因為眼角膜受傷的情況相當嚴重。

 

▼一名男子在海邊看辣妹,意外導致眼角膜受損。(圖/東森新聞)

 

眼科醫生洪啟庭:「眼睛非常疼痛,他眼角膜上面已經是千瘡百孔了,上面大概有好幾百點的一些點狀的破皮,這個我們叫做光照性角膜炎,他眼睛完全睜不開了,第二就是因為他也直射到,我們的視網膜的黃斑部,所以說當時他的視力,也從一點零降到零點四左右。」

 

男子原本的視力很標準有1.0,受後視力退化到0.4,即使經過治療,吃了薑黃和人參來幫助修復,也只剩0.5視力的傷害是不可逆的,而眼科醫師也提醒,一般人知道直視太陽傷眼睛,但是卻忽略了海水折射這個陷阱,因為太陽光線照在海面上,能量是百分之百的折射。

▼海水的折射讓女子視力退化到0.4。(圖/東森新聞)

眼科醫生洪啟庭:「太陽光它把能量投射在水面上,它會百分之百經過一些折射,直接到我們在旁邊,在玩的一些遊客,這個也是我們一般容易忽視的。」

 

▼醫師也提醒要注意來自太陽的傷害。(圖/東森新聞)

醫師也提醒民眾,到海邊玩除了記得擦防曬油外,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好眼睛,因為眼睛一旦受光線的傷害,往往後果是相當嚴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