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3號辛樂克颱風恐生成?氣象局鬆口給答案

2020/07/12 0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第3號辛樂克颱風恐生成?氣象局鬆口給答案

最近天氣十分炎熱,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是否會形成,災害預報士賈新興表示,歷史上7月都至少有一個颱風生成,更指出7月份第一個生成時間最晚的颱風是1975年7月27日,若超過這時間就要破記錄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12)日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各地高溫可達34-36度,而台北盆地、花蓮縱谷、宜蘭、台東及西半部內陸近山區或河谷,更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清晨至上午這段時間,中南部有機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山區則要注意短暫雷陣雨,民眾需多注意自身安全並攜帶雨具。

 

▼天氣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2點左右,有低氣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向西移動。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此低壓過去到現在環境還算滿支持它發展,不過未來若朝巴士海峽接近,垂直風切較大,條件將不利於其發展,可能造成高低層分離,低層中心到台灣東南方,對流雲系則到南海,因此依模式看來,成颱機率不大。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指出,歷史上7月份最少都有一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中心位置會有所調整,先東移然後北抬,台灣位於高壓勢力邊緣,會維持上半天炎熱、下半天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了7月下旬等太平洋高壓調整完畢,天氣才開始會有些轉變,不過颱風是否形成仍待觀察。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則在臉書指出,歷史上7月份最少都有一個颱風生成,根據JMA資料顯示,7月份第一個生成時間最晚的颱風,是1975年7月27日的瑪美颱風,因此若今年7月的颱風形成時間點落在7月28日,就是破紀錄,賈新興直言,「目前看起來這個機率相當高」。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連續壁突破洞!永和工地塌 土木專家曝釀禍關鍵
抓到了!台南芒果爺爺遭砸頭…全身都水果渣 警火速逮嫌犯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