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8度!這天起好天氣毀了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7/09 15:28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8度!這天起好天氣毀了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氣溫依舊偏高,高溫普遍在攝氏33至36度,特別是大台北盆地、台東、花蓮縱谷及南投近山區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出高溫資訊,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新北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台灣持續在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帶來高溫炎熱,但午後山區易有對流發展的天氣。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東亞的大氣型態變化緩慢,梅雨鋒面在日本至華中一帶南北徘徊,台灣持續在其南側太平洋高壓的西緣,低層盛行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帶來高溫炎熱,但午後山區易有對流發展的天氣。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並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西南部有局部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有受影響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他也說,今、明兩天白天高溫炎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38度左右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1日至15日天氣型態變化很緩慢,清晨上午西南部迎風面有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也有受影響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各地天氣晴朗、白天依然炎熱,仍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