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0確診防疫很成功? 專家示警曝疫情反彈時間點

2020/07/09 10: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台灣0確診防疫很成功? 專家示警曝疫情反彈時間點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日前開始趨緩,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6月解禁後民眾有些鬆懈,也越來越少人戴口罩出門。專家警告,全民個人防線一旦鬆懈,境外開放來台人數增加,若出現漏網之魚,社區就完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防疫有成,民眾可以在街上自由行走、進行各式活動,不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從6月7日大解禁開始,因腸病毒就醫人數瞬間增加,6月底的類流感就診佔比也呈現上升趨勢。疾管署呼籲民眾,出入公眾場合時仍應與他人保持距離、同時配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6月解禁後民眾有些鬆懈,越來越少人戴口罩出門。(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振興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因全民勤洗手、戴口罩,今年2至5月間的流感、腸病毒個案與歷年同期相比減少了8成左右,但自從6月國內大解禁後,流感、腸病毒感染率增加,研判是個人防線鬆散所致。

 

▼何美鄉示警,冠狀病毒有季節性。(圖/東森新聞)

 

另外,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也示警,因冠狀病毒有季節性,在夏天感染者症狀會較輕微,甚至無症狀,反之冬天感染者則會較嚴重,像這次返日確診的女留學生,就是潛藏在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案例。何美鄉指出,社區中恐有無症狀傳播者,而這些人會延續病毒在人體內的存在,到了冬天後可能就會看到病毒出現,「大部分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模式」,何美鄉也表示,台灣過於強調零確診,但她認為「感染不是問題、重症才是問題」,直言台灣的武肺疫情在冬天時一定會捲土重來,而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坦言,台灣至今仍未研發出疫苗,「若沒有疫苗,台灣12月及明年1月會很不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爆第3波疫情!養老院群聚感染 再增24例確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