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1280月票搭破萬!公運處證實找到人了:每天30次

2020/07/09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北捷1280月票搭破萬!公運處證實找到人了:每天30次

到底怎麼搭捷運,可以搭到每個月破萬元額度?多數人都覺得不可能,因為北捷最貴的票價單趟也只要65元,每個月上班22天,來回算一趟的話130元,每天要搭乘3.5趟才會破萬元。而台北市公運處初步釐清,證實破萬元的月票是同一人使用,這名乘客每天搭乘次數高達30幾次,每個月將近一千次,因為軌跡跟時間都是連續性,並沒有違規。

 

▼怎樣額度會超過萬元,淡水到新店來回3.5次才有可能。(圖/東森新聞)

 

超過一萬元的搭乘量很難想像,因為就算捷運票價CP值高,花的時間卻很驚人,單趟65元的票價、還有像是淡水到新店來回130元,但如果是正常上班族,每個月工作22天,一個月也才2860元,因此要坐到破萬元,淡水新店來回算一趟的話,每天要搭乘3.5趟。

 

民眾:「正常使用不會那麼誇張,應該就是洗票吧,把票給別人用,不可能啊,我(使用月票)1個月最多也才,1500元至1600元而已。」

 

多數民眾都認為不可能,或是因為其他因素,長時間逗留捷運站被罰款,以不同車站來講,進出如果超過2小時,或是同一站進出超過15分鐘,就會再額外收費20元,但要被累積罰款破萬元也是件挑戰。

 

▼多數民眾認為要到萬元,是不可能的。(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公運處初步掌握,原來真的是同一人大量搭乘,因為不違法,公運處也不會找出當事者詢問,就算是宅配或外送員使用月票,目前也沒有違反規定,未來會不會微調遊戲規則,還要跟市府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拷貝1張多人用?1280月票搭破萬元 不記名追漏洞
日女學生在台染疫!接觸213人全陰性 指揮中心找到原因了
雨彈來襲!今年第3號颱風何時生成?氣象專家給答案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捷 月票 超額 捷運 1280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