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歲兒剛上公車就開走!母揹1歲兒崩潰追車 司機下場慘了

2020/07/08 18:29 字級:
讀稿
12歲兒剛上公車就開走!母揹1歲兒崩潰追車 司機下場慘了

新北市吳姓女子7日帶著2名幼兒欲搭乘新店客運,不料大兒子上車後司機卻將車駛離,無視對方表示「媽媽沒上車」;該司機被懲處停駛3天,新北市交通局今天向業者開罰3萬元。

YT廣告

新北市吳姓女子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7日帶著年僅1歲、12歲的兒子,要搭乘新店客運從台北市返家,不料大兒子上車後,司機竟將車門關上、駛離,大兒子在車上3度告知司機「媽媽還沒上車」,司機卻充耳不聞。

 

吳姓女子指出,她揹著小兒子追了公車一小段後,眼見公車駛離太遠,只得打給新店客運錦繡調度站,沒想到對方竟回覆「等車子回來,再了解狀況」。

 

吳姓女子表示,她透過手機和大兒子聯絡上後,大兒子立刻下車,她則搭乘下一班公車成功與兒子會合,「看見兒子在我面前,我眼淚立刻飆出來」。

 

吳姓女子認為,可以理解過站不停的交通法規,但司機員至少可以安撫兒子、要他跟家人聯繫,客運載送的是人,不是貨物,萬一孩子失蹤或出意外,新店客運該怎麼負責。

 

新店客運總經理來雲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事發後已約談該名高姓司機,高姓司機坦承沒注意到還有人未上車,是因為遵守車輛駛離後不能在非站牌處停車規定,所以沒有再停車。

 

來雲傑表示,該名高姓司機在新店客運服務約4年,過去表現正常,沒有被投訴紀錄,事發後被懲處停駛3天;新店客運事後也派員和吳姓女子道歉,並獲得對方諒解。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經調閱影像,孩童上車後,他的母親只差兩步,駕駛即關門起步離站,這是屬於駕駛員缺失;業者沒有留意乘客上車情形,依公路法可開罰新台幣9000元至9萬元,今天已依法向新店客運開罰3萬元。新店客運也致電婦人再三道歉,表示已經有約談該名司機,經調查發現他確有疏失,因此針對其疏失部分進行輔導、指證,對於他的過失行為,公司也將停派勤務3天,讓他好好休息、反省。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