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毛孩「慢性中暑」體溫飆破40度身亡 吹冷氣少一步驟奪命

2020/07/07 16:03 字級:
讀稿
毛孩「慢性中暑」體溫飆破40度身亡 吹冷氣少一步驟奪命

最近天氣炎熱,高溫屢破紀錄讓人難耐,更別說是家中的毛小孩。日前就有一名飼主分享家中愛犬沒先降溫就進入冷氣房,最後因「慢性中暑」離世的故事,呼籲飼主一定要注意出入室內外的溫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人可以透過出汗疏散體熱,但狗、貓身上幾乎沒有汗腺。就有位飼養西高地白梗的主人在臉書「神農大地的日常」粉絲專頁分享狗狗生活點滴,「大地」每天都會搭乘主人的機車一起去上班,20分鐘的車程加上近日高溫,狗狗滿臉口水氣喘吁吁;因此,一到公司主人就會讓大地吹冷氣,在最強出風口下面散熱,看到愛犬一下就舒服的睡著,讓主人以為這方法是好的。

 

 

接著大地於上月25日時出現一直流口水、輕微拉稀、發抖的「慢性中暑」症狀。因此,主人立刻於隔天26日上午帶牠就診,大地身體放鬆後病徵大爆發,體溫甚至飆破40度,還拉血跟食物,醫師再次給藥急救仍半昏迷,只好轉診;然而大地的頭部仍不正常放電、身體嚴重癲癇,持續搶救,最後仍在28日安詳離世。

 

因此,主人才特別提醒所有養寵物的朋友,讓更多飼主注意「慢性中暑」。獸醫師關心羚就曾指出「熱衰竭」與「熱中暑」的差異,她說,「熱衰竭的症狀像是沒力氣、噁心不舒服,適當的補充水分、鹽分、電解質,只要動物有經過輸液補充就會回復。然而熱中暑就更嚴重,可能會休克危及生命。」

 

面對高溫,要如何讓狗狗開心度過夏天,關心羚建議,外出時準備一大瓶常溫水,不要冰水,因為冰會讓血管收縮。如果看到狗狗開始喘了,趕緊帶到陰涼、通風的室內,讓牠躺在冰涼的墊子上,或沖水把熱帶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毛孩「慢性中暑」體溫飆破40度身亡 吹冷氣少一步驟奪命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熱天獨留毛小孩車上哀號 警急尋狗主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