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睽違14年再相見!「粉紅超跑」進鎮瀾宮訪大甲媽

2020/07/05 22:4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睽違14年再相見!「粉紅超跑」進鎮瀾宮訪大甲媽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今(5)日凌晨2時15分起駕出發,逾5萬信徒擠爆廟前廣場,至下午3時23分駐駕大甲鎮瀾宮,由副董事長鄭銘坤迎接媽祖鑾轎,暌違14年的「雙媽相會」,也讓現場信眾感動得直呼:「天佑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覆蓋著一層粉紅色的帆布,因此被信徒稱為「粉紅超跑」。(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祖鑾轎轎頂覆蓋一層薄帆布,廟方特地選用粉紅色凸顯媽祖的慈悲,因為進香起駕時行進快速,因此被信徒稱為「粉紅超跑」或「粉紅法拉利」。「粉紅超跑」於今天凌晨2時15分從拱天宮起駕,上午10時許進入大甲市區,且一路朝著大甲鎮瀾宮的方向直行,讓信眾引頸期盼能看見難得的「雙媽相會」。

 

▼白沙屯媽祖停駕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於下午3時20分進入鎮瀾宮,並於前廣場三退三進,最後在門口停價約30分鐘,讓所有在場的信徒十分歡喜,還有信徒玩笑的說:「讓白沙屯媽休息一下,也讓2位媽祖可以聊聊天」。因近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全情氣氛都十分低迷,藉由此次「雙媽相會」鼓舞了不少信眾的心,更有信眾感動地大喊:「天佑台灣!」

 

▼白沙屯媽祖停駕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大甲媽、白沙屯媽的首度相見是在2004年,當時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在台中市沙鹿區相遇;2005年,白沙屯媽祖進香時遇上大甲媽繞境,白沙屯媽神轎當時穿越馬路分隔島與大甲媽相會,讓不少信眾印象十分深刻。2006年白沙屯媽首度駐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特地從台北趕來迎接。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往下看更多】
白沙屯媽祖7月進香!顏清標終於說話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