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店亂親妹!男長異物不治療 舌頭開出極巨花椰菜

2020/07/05 11: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酒店亂親妹!男長異物不治療 舌頭開出極巨花椰菜

不少民眾因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付出慘痛代價,近日一名在大陸經商的男子就發現自己舌頭上長了突起物,但他不以為意,等到病狀變嚴重時才就醫,才發現突起物竟是菜花,且已經轉變為舌癌,讓醫生相當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享,他在今(2020)年年初時遇到一位55歲的男性病患,當時該名男性病患表示,他去(2019)年年中時右側舌頭長出突狀物,但因為不會痛所以也沒在意,沒想到突起物卻越來越大,甚至長得像一朵花椰菜,讓他開始感到害怕,且因當時在大陸工作,因此到當地醫院就診。

 

 

▼男子發現自己舌頭上長了突起物,但他不以為意,等到病狀變嚴重時才就醫。(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當地醫師診斷後認為他感染了菜花,並且用「特殊療法」替該名男病患治療,男病患表示,當地醫師用藥草煙燻加上特殊配方塗在他舌頭上,不過病情非但沒有改善,還越長越大,影響到說話和吞嚥功能,於是回台求助吳昭寬醫師,沒想到男病患一張嘴就讓大家嚇傻,因為他舌頭上一朵朵的白色菜花腫塊全都堆疊在一起,模樣相當嚇人。

 

▼男病患一張嘴就讓大家嚇傻,因為他舌頭上一朵朵的白色菜花腫塊全都堆疊在一起,模樣相當嚇人。(圖/吳昭寬醫師提供)

 

吳昭寬醫師進行了切片檢驗後,才發現該名男病患得了鱗狀上皮細胞癌,是第3期的舌癌,幸好癌細胞尚未擴散到淋巴、肺部等其他器官,吳昭寬醫師也表示,雖然菜花要轉變為舌癌是相當罕見的情況,但確實有研究顯示菜花病毒和口咽部癌變有關,該名男病患事後也坦承,自己當時在大陸有到聲色場所應酬,期間和女生有親密互動,但經歷過這次的事件後,他表示「現在連基本的接吻都不敢了,再也不敢去玩了」,最後吳昭寬醫師也提醒大家,若身體出現不明的異常症狀,應該盡早到醫院檢查。

 

(封面圖/吳昭寬醫師提供/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人逾3成曾約炮!近7成沒戴套 醫曝超恐怖下場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