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漢光操演釀1亡!官兵急喊「浪來了」軍方還原翻艇過程

2020/07/05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漢光操演釀1亡!官兵急喊「浪來了」軍方還原翻艇過程

漢光演習將在13日登場,而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有突襲艇意外翻覆,其中一人今(5)日宣告身亡。據悉,當時一位發現大浪來襲的士兵呼喊「浪來了」,沒想到自己也落入海中,目前正在裝葉克膜搶救中。

YT廣告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進行預演時,疑因海象不佳,瞬間湧浪過大,「特戰突擊橡皮艇」意外翻覆於左營桃子園外海,造成艇上7人落海,經搶救後有4人受傷,其中3人失去生命徵象。稍早的消息指出,陸戰隊蔡博宇上兵於今日0點36分,已經過家人同意放棄急救,宣告不治,目前還有2位官兵,陳姓上士、道卡度姓中士還靠著葉克膜與死神拔河當中。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舟3日執行「聯興操演」時,發生突襲艇翻覆意外。(圖/東森新聞)

▼目前還有2位官兵搶救當中。(圖/東森新聞)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當時突擊艇共有7人,艇長陳姓上士在艦艇中間指揮,而他的左右側分別有另外三位官兵,經過海軍司令部及海軍陸戰隊調查,當日上午約9時左右,突襲挺左後方的官兵發現右側有大浪逼進,立刻大喊「浪來了」,提醒其他官兵要小心謹慎,豈料,艇上7人還是不幸落海於距岸137公尺處,而這位出聲示警的官兵疑似因為嗆水昏迷,目前正在裝葉克膜續命。

 

林傳盛強調,海象、氣候條件都是按照標準,操演當下的海象是沒有問題的,膠舟之間也無碰撞。而海軍司令部昨日也表示,目前海軍已組成專案小組完成初步調查,研判原因可能是海象驟變,湧浪過大而導致舟艇翻覆,現在也正在研擬海象驟變的精進作為,加強相關的訓練安全。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也說明,相關單位可考慮增加伴護艇,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

 

▼軍方表示是在海象符合演訓標準的狀況下,部隊才開始操舟演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ROCMarineCorp臉書)

 

【往下看更多】
海軍陸戰隊操演翻艇!3人裝葉克膜搶救 上兵凌晨宣告不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