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遊客拍照闖平溪線隧道 火車駕駛見亮光緊急煞車

中央社 2020/07/04 22: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4遊客拍照闖平溪線隧道 火車駕駛見亮光緊急煞車

台鐵平溪線開往菁桐站列車,下午行經幼坑隧道時發現4名遊客為拍照闖入隧道內。所幸列車司機員瞥見黑影緊急煞車未釀事故,呼籲民眾勿擅闖鐵路路線,否則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726次列車平溪線開往菁桐站列車,行經幼坑隧道內時,列車的資深司機員瞥見黑影緊急煞車,後來發現竟是4名遊客為拍照擅闖鐵軌隧道。

 

列車司機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幸好看到黑影就緊急煞車,但因隧道太長無法驅離,只能就最近避車孔請闖入旅客進入安全後才開車,並請他們儘速撤離隧道。

 

列車司機也表示,還好這4人當時只走到隧道中間,透過隧道外的光影,感覺有黑影浮動現象立即停車;若再走近點,自己視覺會有短暫盲點,只怕也沒把握能停得住車。

 

列車司機員說,早年偶爾才會有旅客擅闖,但最近卻常看到有旅客闖入,呼籲民眾此舉非常危險,不要擅自闖入鐵軌。幼坑古道位於平溪線鐵路大華站、三貂嶺站之間,長300公尺,是平溪線最長的隧道。

 

台鐵表示,依鐵路法57條,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處所通行;違者依鐵路法70條,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騙送嬰兒服!8月孕婦遭剖肚取嬰...爆血慘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