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電費貴!住戶沒收遙控器 禁管理員開冷氣

2020/07/04 16:47 字級:
讀稿

天氣這麼熱到底該不該讓社區大樓的管理員吹冷氣?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同社區的一名住戶因為不滿公共用電太高,百般刁難管理員,甚至直接把冷氣遙控器拿走「保管」,目前管委會已經針對住戶提告侵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林佑之:「很多社區會請大樓管理員幫忙處理生活大小事,但是新北某個社區的住戶,不滿管理員吹冷氣『花了太多的公共電費』,於是把管理員的冷氣遙控器搶過來沒收『保管』。」

 

大熱天還不讓人吹冷氣,事情就發生在這間中和的大樓,網友在臉書PO出,疑似是這名住戶的聲明會拿走遙控器的原因,每到夏季用電才開2小時的冷氣,每戶必需額外支付300元,34戶共近萬元的電費就只為了一個管理員,上一屆的管理員為了大家捨不得開冷氣,每天毛巾擦汗,這一屆的管理員既然想吹冷氣,是不是電費該自己負擔?

 

▼因電費過高不讓管理員開冷氣,新北市一棟大樓住戶直接將遙控器搶走。(圖/東森新聞)

 

當事大樓其他住戶:「管理員就是不太願意關,然後住戶就是直接把遙控器關了以後,然後就直接帶回到家裡面去。」

 

現在管委會更是硬起來,要向搶遙控器的住戶提告侵佔罪,至於其他社區又是怎麼處理。

 

其他管委會主委謝春嬌 (非當事社區):「據我所知是,超過28度以上是可以開的。」

 

▼該住戶還在大樓公告搶走遙控器的原因。(圖/東森新聞)

 

當高溫超過28度,管理員能在3坪大的辦公室獨享25度的冷氣,外加一台電風扇,儘管電費是從管理費共同分攤,但仔細看管理員辦公室,還有10台監視器螢幕跟主機,運轉起來熱烘烘,不開冷氣真的做不下去。

 

其他管委會主委謝春嬌(非當事社區):「我是覺得說,我們這麼好這麼漂亮的空間,是不是要給人家感覺說,我是一個五星級的住戶住家,讓人家一進去不是好悶熱。」

 

▼管理員辦公室中搭配10幾台監視螢幕主機,大熱天不開冷氣確實做不下去。(圖/東森新聞)

 

看來天氣熱大家將心比心,鄰居間也別為了小錢傷了和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