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列英國首波免隔離名單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2020/07/04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列英國首波免隔離名單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隨著台灣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英國政府3日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也將台灣納入其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出席活動時也作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政府3日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檢疫國家名單,自7月10日起,凡從武漢肺炎疫情「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出發入境英國英格蘭地區,將不必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總計有59國家或地區入列,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芬蘭等歐洲國家,以及台灣、南韓、日本、越南等亞洲國家,美國和中國大陸則被排除在這份名單之外。

 

 

▼英國政府3日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將台灣納入其中。(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陳時中今(4)日出席2020第90屆國醫節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於致詞時表示,英國是科技大國,有自己的科技判斷,這次台灣入列免隔離名單,是對方肯定我們的防疫表現,「這顯示英國對台灣的檢驗有信心」,但也提醒民眾若從英國回台,仍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陳時中指出,風險是一種相對的概念,未來在與英國的商業貿易和學術交流方面,將多以專案辦理,希望能夠兼顧邊境管制與科研發展,在損害降到最小的原則下,讓疫情得以控制。

 

 

▼陳時中提醒民眾若從英國回台,仍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越南也傳出好消息,當局考慮對連續30天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地區重啟國際航線,研擬最快7月就會開始實施,優先名單包括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表示,越南政府仍在研議相關措施,尚未公布具體作法,將密切關注。而陳時中今日被問及此事時則透露,雙方已經在討論中,預計很快就會有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偷存女友激戰片!男嗆下面鬆從後面來 下場慘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