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型豬流感病毒檢驗出爐 農委會:台灣已排除

中央社 2020/07/03 20: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型豬流感病毒檢驗出爐 農委會:台灣已排除

日前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研究人員發現新型豬流感病毒,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公布,台灣從2013年後分離到3株H1N1豬流感病毒已完成基因定序分析,確定非前述病毒,已排除是新型豬流感。

YT廣告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台灣從2013年後分離到的3株H1N1豬流行性感冒病毒,基因定序分析檢驗結果今天出爐,2016年、2019年病毒株其與中國G4 EAH1N1的HA相似度為72.3%到73.1%。

 

防檢局並說,2020年檢測的豬流感病毒株,其HA基因與中國G4 EA H1N1的HA相似度為87.1%到87.3%;顯示台灣的3株H1N1都不屬於中國大陸發現的新病毒群,已排除是新型豬流感。

 

防檢局說明,豬流感不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表列疾病,也不是台灣的法定動物傳染病,這次中國大陸發現G4 EA H1N1豬流感病毒,只是利用血清學資料推判有豬傳人的風險,並無直接證據顯示可由豬隻傳染給人類或是人傳人。

 

防檢局進一步指出,另依OIE資料顯示,豬流感僅是豬隻輕微疾病,病毒不會跑到豬肉,吃豬肉感染的風險可以被忽略,民眾無須擔心,可放心享用豬肉美食,農委會也會持續強化監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偷存女友激戰片!男嗆下面鬆從後面來 下場慘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