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拖5個月!「小明」何時才能回台?陸委會給答案

2020/07/02 19:38 字級:
讀稿
拖5個月!「小明」何時才能回台?陸委會給答案

台灣逐步放寬外籍人士來台,但尚未涵蓋因身分證件問題無法入境的陸配子女。對於他們何時能返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我們有時間感」,但需依賴指揮中心專家的判斷。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因所持居留證不在政府開放範圍內,陸配子女滯留在中國大陸至今已超過150天。邱垂正表示,陸委會非常關心陸配子女跟持「團聚」居留證的陸配的問題,並已向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方案,希望讓他們返台。

但邱垂正提到,因涉及國內防控措施、整體疫情專業科學評估及解封常態生活的管理等等,還在跨部會討論。

有媒體詢及部分滯留在中國大陸的陸配子女居留證即將到期一事,邱垂正表示,對於簽證問題,會提供必要協助。其他包含就學、課業銜接及學習權益等,也會透過協調相關部會,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陸配子女返台時機與評估標準,邱垂正說明,因疫情變化涉及科學專業,會跟指揮中心共同研議,「我們有時間感」,但確定的時間跟時機,還是要依賴指揮中心專家們的專業判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