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7/02 17:40 字級:
讀稿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南部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清晨、夜晚的降雨偏向於沿海一帶,而在太平洋高壓未顯著增強且鋒面仍較為接近情況下,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且時間較早,中午開始對流就會發展起來,普遍有大雨發生。

 

尤其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更要提防局部短時豪雨及大雷雨的出現,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及3日午後對流旺盛,各地區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影響,4日水氣減少但仍有零星降雨。吳德榮表示,今天上午因 「海陸風」環流的轉換,與西南風的交互作用,中南部有局部間歇性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旺盛,各地區皆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應慎防「劇烈天氣」的影響。

 

吳德榮指出,明天天氣型態類似、大氣不穩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對流旺盛,也應續防「劇烈天氣」。仍在低層暖空氣內,天氣偏熱,午後遇雨轉涼。

 

吳德榮說,4日至8日低層盛行偏南至西南風,輸送水氣雖減少,但中層「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不夠強,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仍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天氣偏熱。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