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雙標!大陸人來台何時鬆綁?陳時中終於鬆口了

2020/07/01 19:39 字級:
讀稿
疑雙標!大陸人來台何時鬆綁?陳時中終於鬆口了

台灣逐步放寬外籍人士入境規定,但中國籍被排除在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開放中國籍人士來台時說,由陸委會主責,但應該不久了。

 

因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平穩,外籍人士入境逐步放寬,唯獨中國籍人士不在開放之列,也引發外界質疑雙重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中國籍人士來台牽涉問題較多,後續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責。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陸委會有些游移,主要是因北京有些狀況,必須掌握相關情報,近日上海也傳有新個案,大家都有擔心,但開放「應該不會太久」,等釐清中國此波疫情狀況,應該會有所決定才對。

 

比起觀察中國疫情人數,陳時中說,要觀察中國的防疫作為,如果他們像台灣一樣開放,代表疫情沒什麼大問題,但如果仍持續用比較不合人性的小區管理,就知道狀況嚴重。根據統計,台灣自6月22日開放短期商務客來台至今,共有10人申請縮短居家檢疫;6月22日以來入境狀況,外國人約223人、港澳民眾共13人入境,都要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境外生部分6月25日共有21入境,以港澳生為主,截至6月30日,教育部共接獲180名境外生申請來台,今天應該會突破200人。

 

陳宗彥說,受疫情影響,國際間航班大亂,即便台灣並未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但入境人數仍會受到航班影響,如以往每週平均有100多班往來港澳的班機,但現在可能剩沒幾班,因此入境人數多寡完全看航班安排而有所增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