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黃牌重機原廠管被開單 警提2關鍵...女騎士氣歪

東森新聞 2020/06/30 1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黃牌重機原廠管被開單 警提2關鍵...女騎士氣歪

高雄一名重機騎士,在路上被員警攔查,說他排氣管的尾管上翹,等於是改裝要開罰,但重機騎士堅持說車子排氣管是原廠,警方照開紅單,還說車主如果有問題可以到監理站來申訴,但車主認為申訴過程得耗費時間和精力,難道只能自認倒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員警:「排氣管尾管不能上翹,來麻煩妳站過來這邊。」警察臨檢,把重機騎士攔下,一眼就盯上她的機車排氣管。員警:「你要去跟原廠單位講 ,我不管,車子是妳騎的,我們是處罰當事人。」警察質疑騎士改裝排氣管,即便對方強調這就是原廠管,但警方還是堅持,排起管上翹,不符合規定要開單。

 

▼員警認為車主的排氣管是經過改裝的,故把車主攔下。(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youtube頻道)

員警:「我們會開相關的違規單,妳也不用拍我,我是湖內交通分隊分隊長,我姓蘇,我們的單子給妳,妳有權利可以去申訴,妳說原廠管,我當然相信妳。」警方認定,這輛重機排氣管,尾管往上翹就是改裝車,機車在平坦地面上,兩輪著地的時候,排氣管尾管出口角度,不得斜高於水平線,另外排氣管尾管,離地高度超過一公尺,尾管角度就應該低於水平線,警方通常依據這兩個點,來做執法依據。

 

▼員警認為一般原廠排氣管尾管不應往上翹。(示意圖/東森新聞)

 

湖內分局交通組長許晉瑋表示,其實車輛的種類也是滿多的,「所以我們也沒辦法說,就可以知道它這個是,原廠管這樣子,所以我們只能照法規上的規定,就是看它排氣管尾管的出口」。警方強調開單可申訴取消,但申訴過程耗費的時間和精力,車主怨,難道就只能自認倒楣。

 

▼警方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定開罰。(圖/東森新聞)

再看看這輛警用重機,排氣管也是往上翹,難道也得先開單再申訴嗎,員警要取締違規,是否該先做些功課呢。

 

▼警用重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BMW送改裝廠變七孔流血 上網分享經驗反挨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