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縣市高溫警戒!這2天有局部大雨 防劇烈天氣

2020/06/30 0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2縣市高溫警戒!這2天有局部大雨 防劇烈天氣

還是好熱!今(30)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明、後天水氣比較多,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可能連平地都會下,全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周三至周五天氣很不穩定,尤其清晨至上午中南部的降雨更明顯,需特別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較多,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皆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發生;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基隆、台東、花蓮縱谷及新竹、宜蘭、中南部近山區仍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12縣市高溫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提到,今天白天上半天,整個東南部沿海容易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像是南高屏,雨勢也比較大,不過主要降雨仍以午後為主,包括各地山區、大台北偏東側、東半部地區。另外,透過地面天氣圖,明、後2天 西南風帶上來的水氣比較多,因此午後雷陣雨不侷限於山區,可能連平地都有機會下,水氣最多的2天則是周三和周四,周五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又會增強,西南風會減弱,因此一直到周日,中南部早上下雨的情況會減少,但山區及近山區仍有機會下午後雷陣雨。

 

▼中南部易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明、後水氣增加。(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佳;午後北部局部地區需留意臭氧濃度上升,彰化大城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及彰化大城午後可能達普通等級。

 

▼周五起水氣再減少。(圖/東森新聞)

 

▼嚴防高溫中暑。(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豪門妻偷吃司機!右手雙腿被砍斷 丟棄北市公園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