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秀燕怒了!中火2號機重啟 再重罰2千萬函送台電董座

中央社 2020/06/29 21: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盧秀燕怒了!中火2號機重啟 再重罰2千萬函送台電董座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重啟爭議,台中市政府繼裁罰新台幣200萬元後,市長盧秀燕今天傍晚表示,環保局經蒐集相關證據後,今天決定再裁罰2000萬元,並將負責人函送法辦。

YT廣告

台電重啟中火2號燃煤機組加入發電行列,引發台中市議員與民眾到中火前靜坐抗議絕食,盧秀燕今天傍晚前往聲援。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議員發起的抗議行動為的是鄉親的健康,為的是捍衛台中天空,訴求很簡單,就是不要再讓中部人用肺發電,也不要再讓中部人當「人體空氣清淨機」。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已主動聯絡她,明天也會參與絕食抗議活動。

 

她指出,聯合國醫學界已證實,燃煤發電會殘害人類身體健康,因此全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包括鄰近的韓國、歐洲地區,都已決定讓燃煤電廠逐步退場,當全世界都在保護自己國家人民的時候,只有台灣的中央政府逆勢而行,重啟已關掉的2號燃煤機組。

 

盧秀燕並表示,經環保局蒐集相關證據與資料後,認定中火2號機開始發電,確定再開罰2000萬元,並依違反空污法函送下令啟動的負責人。

 

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24日晚上點火測試,遭到市府裁罰新台幣200萬元,並勒令停工,中火25日投煤發電,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隨即率隊進廠稽查,經蒐集污染係數與相關事證後,今天做出裁罰。

 

台中市政府去年12月25日廢止台中電廠第2、3號機許可證,環保署在今年2月25日撤銷廢止的行政處分。台電表示,中火第2、3號機目前回歸「許可證展延審查」狀態,審查期間,這2部機組還是可以依法啟動發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來對獎!威力彩獎號出爐了 頭獎上看11億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