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生確診武肺!醫嘆重挫台防疫信用:檢測太保守

2020/06/28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日生確診武肺!醫嘆重挫台防疫信用:檢測太保守

台灣防疫有成,幾乎世界都知道,但日前卻爆出有日籍女大生,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感染原疑似就是台灣,引發討論。現在更有醫生在臉書表示,台灣這次的做法真的不太對,嚴重傷害了台灣防疫中心的信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檢測過分保守,形同玩火」,指出台灣因為沒有足夠的檢測量,讓其他國家懷疑到底是否安全,且目前開放旅行安全圈的國家名單中,都沒有台灣,讓江醫師想問「沒有量能問題、技術問題下,這麼保守的邏輯是什麼?出入國本來就應該檢驗,以免遺禍他國或自己國民,還可以避免飛機上的群聚感染。」。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檢測過分保守,形同玩火」。(圖/江守山臉書)

 

此外江醫師還提到,這次日本學生的確診大大傷害台灣防疫中心的信用,「有能力又不做,實在很可惜。我在節目上嘮叨了好多次,到底人微言輕,只好狗吠火車了。」

 

該名女學生確診,也讓台灣普篩、廣篩聲浪再起,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解釋,3月時曾有一架美國紐約返台班機,因機上多人相繼確診武肺,疫情中心立即對全機人員進行採檢,但最後發現只有12名有症狀者為陽性,其餘無症狀者均為陰性,這就是指揮中心不普篩的決策根據,也好奇有專家希望做普篩的根據為何。

 

▼莊人祥也解釋指揮中心不普篩的決策根據。(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強調,目前全世界還沒有國家進行全面性的普篩,韓國之所以採檢個案這麼多,主因仍是韓國確診個案多,才導致採檢量大。

 

面對外界質疑台灣採檢量過低,莊人祥強調,台灣每驗到1例確診病例,通常會額外再驗160、170例,以這樣的檢驗量已算相當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籍女學生在台染疫?指揮中心曝有2種可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