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府常設展美感升級!主視覺展現人民的力量

2020/06/28 15: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總統府常設展美感升級!主視覺展現人民的力量

由文化總會策劃的《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常設展,以「世界的臺灣,人民的總統府」為主題,將於6月27日(六)在總統府對外開放,文總再度邀請深具規劃能量的 INCEPTION 啟藝策展,以「年輕 (Generation) 」和「世界 (World) 」為關鍵詞,整體展覽不僅呈現總統府建築及歷史的梳理,部分展間也進行主題更新,加入趣味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並邀請10組新生代圖文藝術創作者詮釋心目中「世界的臺灣」展現創意,展覽內容置入台灣各領域人才在國際賽事或產業的傑出表現,更將近年來台灣政府推動的進步法案與優異的防疫成果一一展現。文化總會發言人暨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這次展覽特別邀請到知名設計師陳世川為展覽主視覺操刀,以粉紅色為主色,象徵「溫柔、自由、勇敢、愛」,藉著本次總統府常設展傳達「世界」與「台灣」密不可分的關係,因著人民的力量,得以與世界並肩前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文化總會策劃的《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將在總統府對外開放。(圖/總統府提供)

 

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在具國家象徵的總統府內舉辦展覽,必須有高度視野也要有在地力量,這次邀請啟藝策展團隊與設計師陳世川,成功運用台灣設計動能,融合公共議題,使整體視覺柔和而清新,展覽內容從入口意象、色彩運用、主題規劃扣連世界的臺灣,強調人民是臺灣真正的力量來源,因為人民,台灣社會有著溫柔流動的彈性,在推動改革與進步的同時,也秉持著包容與接納。湯佩儀說,陳世川老師是台灣設計電影海報的翹楚,總能創作出「有故事」的視覺,陳世川取用「世界」和「台灣」兩組中文字,將其解構、重組、並排齊行、再定義,以展現兩者密不可分的關係,呈現「世界的臺灣」也是「臺灣前進世界」。因為有偉大的人民,台灣社會才有著堅定不移的韌性,及對民主自由的信仰,而這次《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常設展,就是要傳達這種「溫柔就是強勁」的人民力量。

 

▼由文化總會策劃的《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將在總統府對外開放。(圖/總統府提供)

 

湯佩儀說,這次展覽很大的亮點是擴增實境 ( AR ) 體驗,有別過去的威權象徵,在人民精神與設計美學進駐後,總統府的形象也轉變得更為活潑、親民。為了讓在總統府到訪的遊客有新奇的體驗,展間現場特別規畫實境體驗,民眾可以和蔡英文總統虛擬互動合影,享受總統座上賓的感覺,體驗完畢後還能直接透過QR Code掃描取得影片,於個人社群平台分享這份喜悅。 為了更多元的呈現「世界的臺灣」的意象,展區也邀請了來自動畫、攝影、插畫、社群圖文創作等不同類型的創作者,描繪他們心目中「世界的臺灣」,並串連成一場聲光表演,在如同圓形劇場般的展間裡播映。參展創作者包括曾獲選波隆那大展的插畫家 BALLBOSS、鄧彧;以描繪瀕危動物喚醒大眾關注環境議題的設計師萬向欣;長期蒐集並拍攝海洋垃圾的攝影團隊 One One & One;擅長結合新科技與跨維度思維的創作團隊黑青 black and blue cosmos;以及橫跨音樂、電影、藝術全方位的影像創作團隊 Hi-Organic 有機像素。分別從自身關注的議題出發,以擅長的手法描繪臺灣的常民生活、人文風貌或自然生態。社群圖文創作者 A RAY、小學課本的逆襲、盜哥及霸軒,則分別從日常小事,如巷弄街景、全民健保、網路創作、垃圾回收,見微知著,帶觀眾看見臺灣的軟實力。

 

▼由文化總會策劃的《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將在總統府對外開放。(圖/總統府提供)

 

INCEPTION 啟藝執行長梁浩軒說,「總統府展覽被賦予的意義,不只是一般政令宣導或歷史論述,而是像個開放且有機的博物館,反映和記錄當下時空,保存當代人民的想法和意念。這四年間,我們共享許多榮耀,一起追過許多臺灣之光,也共同面對許多挑戰,這些都成為策劃本展的養份。謝謝中華文化總會成為我們最強的後盾,在事件的篩選及內容的定調上,提供許多協助和支援;也謝謝總統府給予許多空間,讓策展團隊及創作者能夠自由發揮想像,讓世界的臺灣有更多元的面貌。」 文總發言人湯佩儀提到, 2016 年總統府常設展《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將「府」字下面的「付」為蘊含「人民託付」之意念詮釋,強調總統的權力來自於人民;而上面的「广」,則有「廠」的意象,象徵總統府內的運作,是為實現人民的期望與福祉而運轉。2020 年,「府」又多了一層含義:對「家」的尊稱。這裡是我們的家,人民都以身為這土地的一份子為榮,願意用自己的方式在國際上發聲,甚至樂於擔任國民外交大使,從「人民的力量如何主導臺灣的改變」,躍升概念為「人民的力量如何帶領臺灣走向世界」。

 

▼由文化總會策劃的《 府-POWER TO THE PEOPLE 》將在總統府對外開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常設展《 府-POWER TO THE PEOPLE 》由 INCEPTION 啟藝策展,中華文化總會擔任策劃指導,透過八大展區「府-建構」、「府-日常」、「府-聲音」、「府-遇見」、「府-時代」、「府-想像」、「府-印象」、「府-我在」,自建築主體出發,以民主精神貫穿,闡述臺灣如何透過歷史的層層累積,逐步成為世界嚮往的自由之地,並循著多元價值、族群融合的文化軌跡,發出自信無畏的吶喊,匯聚成絢爛的光芒,驚豔國際。展覽於 6 月 27 日正式對外開放,詳細參觀資訊請洽總統府官方網站。

 

 

【 府-POWER TO THE PEOPLE|總統府一樓常設展 】展覽資訊

▩ 主辦單位:總統府

▩ 總策劃:中華文化總會

▩ 策展單位:INCEPTION 啟藝

▩ 展覽地點:總統府一樓展間(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

▩ 展覽日期: 2020 / 06 / 27 -2024 / 05

▩ 開放時段:平日- 09:00-12:00 / 假日-請參閱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公告,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 (02) 2320-6921。

 

(封面圖/總統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