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駕駛亂丟口罩!遭罰3600元 檢舉人有錢拿

2020/06/28 16: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高雄駕駛亂丟口罩!遭罰3600元 檢舉人有錢拿

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內已逐漸趨緩,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政府仍提醒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要記得戴上口罩,考量到公共衛生安全,環保單位嚴格取締亂丟口罩者,在高雄就有檢舉達人拍到,一名汽車駕駛,打開車門,將口罩丟至路旁草叢,事後環保局依車牌號找到車主,並開罰3600元,檢舉者還可以領到裁罰獎金的20%,也就是720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亂丟口罩第一次查獲要裁罰3600元。(圖/pixabay)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使用過的口罩,因為表層包覆不少細菌,若隨意丟棄在街道、公園等公共場所,不但影響市容,更增加病毒傳染的風險,因此亂丟口罩的行為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在防疫期間,提高裁罰標準,凡違規亂丟口罩者,第一次查獲罰鍰從原本的1200元,提高3倍,裁罰3600元,再犯者最重還可能被罰6000元。


▼使用過的口罩,表層會包覆不少細菌。(圖/pixabay)


在防疫期間,不只有檢舉達人會檢舉亂丟口罩,環保局也派人到醫院、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等,容易有人亂丟口罩的場所,加強巡邏,如果被當場抓到,也可能挨罰。環保居也呼籲民眾一起監督,看到有人亂丟口罩,可以錄影,將整個過程拍下,並且要清晰,足以辨識的畫面,做為後續開罰的依據。


這回高雄車主遭開罰,開車門將口罩隨手丟出,過程短短幾秒,卻遭後方車輛錄下,被依法裁罰3600元,對比一個不到10元的口罩,真的是得不償失。

 

(封面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連假防疫破口?墾丁大街人擠人…幾乎不戴口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