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8度!2公尺南蛇過馬路 捲曲張嘴慘死

2020/06/28 10: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8度!2公尺南蛇過馬路 捲曲張嘴慘死

炎熱的夏天連日高溫,不只民眾受不了,就連蛇類也撐不住了!花蓮就有民眾在24日目擊,一條蛇在過馬路時,疑似因溫度太高、柏油路燒燙,不到5分鐘,就張嘴身亡。業者表示,一般蛇類適應的溫度是25到30度,超過33度就會危險,以目前飆出38度高溫,的確會造成蛇類熱衰竭死亡。

YT廣告

▼一條蛇要過馬路,卻突然停在路中央(圖/陳文炳提供)


花蓮有民眾拍下蛇要過馬路的影片,影片中,長約2公尺的大蛇從草叢爬上馬路,但爬不到一分鐘,卻突然停在路中央,捲曲著身體,開始轉圈,甚至頻頻張大嘴,貌似痛苦掙扎,拍攝影片的民眾陳文炳表示,柏油路實在太熱了,燙得牠受不了。這條蛇雖然可憐,陳拍攝民眾也因害怕被咬,不敢貿然前去救牠,後來這條蛇疑似活活被燙死,張嘴身亡,才有民眾好心用鐵棍,將蛇從馬路上移到路邊,避免屍體被車子輾過。

 

▼這條蛇捲曲著身體,看似痛苦。(圖/陳文炳提供)

 

▼好心民眾用鐵棍,將蛇從馬路上移到路邊。(圖/陳文炳提供)


影片拍攝的時間是6月24日,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當天花蓮中午12時50分的溫度是38.6度的高溫,是否真如拍攝民眾猜測,是溫度太高,才把蛇燙死?爬蟲類業者黃宇硯說,被民眾拍到的是,台灣常見的原生種「南蛇」,一般蛇類適應的溫度大概25到30度,超過33度恐怕就會出現這種狀況。他指出,這樣的情況是不常見的,因為蛇類喜歡躲在陰涼處,那由於台灣天氣炎熱,已經到37、38度,造成牠在馬路上可能熱衰竭。

 

▼黃宇硯表示,一般蛇類適應的溫度大概25到30度。(圖/陳文炳提供)


影片曝光,有網友大呼「應該去救牠的,牠是因人造物而受害,救牠無關自然法則」、「不知道是不是毒蛇的情況下還是量力而為吧」,還有網友忍不住說,「炙熱高溫,別說人就連動物也無法適應。」

 

 
(封面圖/陳文炳提供)

 

【往下看更多】
好天氣又毀了!這天起再下雨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