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湖連假湧2萬人!遊客不聽警告冒死下水 網傻眼:七天後回家?

2020/06/27 10: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澎湖連假湧2萬人!遊客不聽警告冒死下水 網傻眼:七天後回家?

端午4天連假展開,以往民眾大多會選擇出國旅遊,不過今年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改以選擇衝離島度假。昨(26)日假期第二天,澎湖就湧入了近2.5萬人次;以「摩西分海」聞名的奎壁山地質公園,每天會配合潮汐時間開放,沒想到昨天傍晚合海後,卻出現大批遊客,不顧「紅旗」禁止通行警告,強行下水「踏浪」,讓當地居民看得直呼「很危險,要玩也要注意安全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昨(26)日傍晚5時許拍下影片,他親眼目睹大批遊客在摩西分海直接下海、戲水、拍照,甚至還橫跨潮間帶,在海中緩慢走向陸連島,讓他氣得在臉書社團「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分享,並寫下「此時此刻:原來摩西分海這樣就下去了?到底誰要管?出事不知找誰?」

 

▼大批遊客不顧紅旗禁止通行警告,強行下水踏浪。(圖/翻攝自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臉書)

該段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痛批,「觀光客很不自律傻眼」、「很危險,要玩也要注意安全吧!」、「出事請對自己負責,不要找別人」、「太誇張了」、「自殺性旅遊」,「影片中還有小孩耶!當了最壞的榜樣」;也有網友留言酸,「找海神」、「幽靈船開過來,全部都要上船的」、「人肉分海」、「浪一來七天後回家」、「海上的王船永遠只收不長眼的人。」

 

 

湖西北寮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型的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長,配合每天潮汐不同,澎管處也會依照海象、風力等因素管制通行。昨(26)日一早8時許就乾潮,步道僅開放至上午10時30分就關閉,沒想到傍晚時卻出現大批遊客,不顧「紅旗」禁止通行警告,強行下水「踏浪」,澎管處接獲通知也趕緊派員,勸導約300名遊客上岸,所幸這些遊客最後皆平安無事。

 

(封面圖/翻攝自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臉書)

 

【往下看更多】
10縣市高溫警戒!台北恐破36度 防午後雷陣雨
端午北返車潮恐塞12hrs!10大地雷路段曝光
小琉球同地連2死!女浮潛消失35分陳屍沙灘 海巡曝暗流危機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澎湖 摩西分海 踏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