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琉球同地連2死!女浮潛消失35分陳屍沙灘 海巡曝暗流危機

2020/06/26 23: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小琉球同地連2死!女浮潛消失35分陳屍沙灘 海巡曝暗流危機

屏東縣小琉球一個多星期前才發生1死1失蹤的浮潛意外,同樣的事發地點杉福港海域,端午節連假第一天又發生女遊客浮潛溺斃的意外,讓人不得不注意,杉福港海域底下海溝產生的離岸流潛藏的危機,畢竟端午連假,小琉球人潮回流,一口氣湧入兩萬人,浮潛遊客像下水餃一般,安全問題不可輕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起溺水事件發生在25日晚間約6時55分左右,一名38歲的邱姓女子趁著端午連假和男友到小琉球旅遊,兩人在昨日傍晚到沙灘遊玩,邱女獨自戴著浮潛面鏡下水,而男方因為不諳水性,因此在岸上等後,在他不留神之際,邱女就突然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隨後男方獨自找了約15分鐘左右,還是沒有看見任何蹤影,趕緊報案求援,而海巡人員獲報後也立即前往現場進行搜尋,無奈還是發生憾事,女遊客被救起時,已經失去意識,救難人員趕緊幫忙做CPR,但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邱女獨自戲水,發生溺水意外。(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參謀主任邱坤成受訪時表示,事發當時,著藍色長袖及藍色泳褲的女子獨自戴浮潛面具前往戲水,在男子不留神之際,女子突然從眼前消失蹤影,男子獨自協尋,約15分鐘後未果,到安檢所報案協尋。其實杉福港海域六月中旬才發生過浮潛一死一失蹤的意外,幾天後失蹤台籍遊客被找回,卻已經天人永隔,事隔一個多星期,又有人溺斃 ,海域潛在的危機不得不注意。海巡人員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透露,其實杉福港海域有個「死亡陷阱」,以前當地居民為了讓竹筏方便進去,把珊瑚礁瓶挖了一條海溝,久而久之,形成一股離岸流,海底潛藏危機,提醒遊客前往務必愛惜生命,前往海邊或是港口周邊從事活動時,應謹慎小心。

 

▼海巡人員受訪時透露,杉福港海域隱藏一股離岸流。(圖/東森新聞)

▼杉福港海域因為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小地景,讓遊客趨之若鶩。(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杉福港海域因為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小地景,像是海蝕柱、海蝕凹壁與海蝕壺穴,海面下特殊的景觀,讓遊客趨之若鶩,成了這幾年小琉球的熱門景點,但先天地形的潛在危機,在連續假期的歡樂氣氛中,還是要提醒遊客,救生衣、結伴同行都缺一不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知孩子爸是誰!劈腿妹詐騙男百萬 下場超慘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琉球 遊客 浮潛 海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