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新娘見「男方賓客名單」爆哭道歉 暫緩婚事原因超鼻酸

2020/06/26 21: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
讀稿
準新娘見「男方賓客名單」爆哭道歉 暫緩婚事原因超鼻酸

門當戶對已是流傳已久的古老思想,但現今社會當中,還是不少人存在這樣的想法。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弟弟的婚事,原因竟然是原PO家是豪門,女方因看見賓客名單感到壓力大,加上女方父母認為要門當戶對,因此請求婚事暫緩。

YT廣告

原PO表示,自己的弟弟和交往6年的女友終於修成正果,決定走上婚姻共度一生,但女方看見原PO家的宴客名單後,臉色卻變得相當憂鬱。原PO更解釋,自己原生家庭算是有錢,「就從實際層面來說好了,能力上面大概就是供完我們4個學渣小孩全部出國唸書之後,還能有能力讓我們在台北市有房產!」

 

▼女網友發文分享弟弟的婚事。(圖/翻攝自Dcard)

 

女方家庭認為門當戶對很重要,擔心女兒無法捧好豪門的飯碗,加上弟弟是長孫,原PO家的姥姥相當看重這次的婚禮,看不順眼女方家庭普通,一下嫌她挑的婚宴會館檔次不夠,一下又嫌新人挑的餅不好吃,讓原PO弟弟感到相當為難。

 

▼女方看見男方宴客名單感到壓力。(示意圖/pixabay)

 

文章發出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給予建議, 「完全可以理解弟妹的家長為什麼反對,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寶貝女兒到別人家裡會不會被看不起,都是作為父母最擔心的」、「如果問題是在姥姥身上,那就請弟弟好好跟姥姥談談,促膝長談那種,告訴他這個女生有多重要!」、「如果在相處觀念上是合得來,但為了長輩的想法而遷就選擇,真的很可惜」、「如果真心愛這個女生就不要擔心太多,也不要讓他有壓力啊,弟弟肩膀可以硬一點」、「門當戶對表面聽起來很歧視,但我覺得撇開以歧視的面向解釋外,滿中肯的也有它的意義,如果有落差,對於相較較差的那方會很痛苦,豪門的碗不好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撼!台北天空驚見「雨瀑」奇景 畫面超壯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