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雨彈來襲!16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宜蘭大雷雨襲擊

2020/06/26 13: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快訊/雨彈來襲!16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宜蘭大雷雨襲擊

炎炎夏日,最讓人措手不及的就是一場大雨。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止,提醒民眾外出時,務必攜帶雨具。另外,氣象局也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務必要小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大雷雨訊息,氣象局也補充,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請民眾開車時務必要小心。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高屏地區、南投地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南投地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今日也針對,花蓮縣縱谷、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及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等地發布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及嘉義市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針對諸多縣市發布高溫警報,請多留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縣市高溫橙色警報 台北中午前恐飆破36度!
雨彈狂襲!17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一周天氣曝
一張圖秒懂端午連假天氣!降雨熱區曝光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