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5連塞32小時破紀錄 林佳龍:自己要去塞!

2020/06/26 0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國5連塞32小時破紀錄 林佳龍:自己要去塞!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車潮塞爆,國道五號甚至出現史上最長連塞32小時紀錄,據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統計,昨(25)日凌晨0時到晚間6時許,南下車潮高達4萬1千輛。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民眾,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應該「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令許多網友聽完後,氣炸狂酸林佳龍。

YT廣告

國道五號南下宜蘭路段從24日開始湧現車潮,跨夜塞到25日晚間6時許,連塞32小時打破國五開通以來最長紀錄,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更指出,從凌晨0點到晚上6點南下有4萬1千輛次,直到25日晚間6點後,最後一波車流的車速才提升到50公里以上,漸漸緩解塞車潮。不過,高公局預估,今(26)日清晨5點起車潮再現,提醒用路人仍要注意交通路況。

 

▼林佳龍建議民眾,「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圖/東森新聞)

 

對此,林佳龍25日視察高公局北控中心時表示,這次連假高公局預估,整體交通量會比去年增加9%,已運用所有可能措施疏導,建議用路人應善加利用1968 App與幸福公路等資訊平台,以便掌握即時路況。林佳龍更強調,我們的道路本來就不堪負荷,「所以要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自己要去塞」。

 

網友聽到交通部長的發言後,紛紛到批踢踢八卦板嘲諷,「什麼叫用路人自己趨吉避凶?」、「台中人對不起佳龍」、「台中人可以帶回去當市長嗎,交通部長算委屈他了…」、「這意思該不會是塞車檢討民眾?」

 

▼史上最長!國道五號竟連塞32小時。(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連假期間塞車 不是本來就會發生的嗎」、「都知道會塞自己還硬要出去,當個邊緣人不就好了」、「本來就有飛機、火車甚至有船可以搭 ,偏偏要自私的開車去」。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端午連假明第2天 國道7大地雷路段曝光
國道紫爆!連假首日驚見40公里車龍 6大塞車地雷時段曝
端午4天連假明展開 公路總局:蘇花路廊恐塞12小時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