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第2天!國5塞不斷…清晨又見紫爆

2020/06/26 09: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假第2天!國5塞不斷…清晨又見紫爆

近日適逢端午節連假,又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有所趨緩,不少民眾悶在家中多日,如今全都迫不及待的出門遊玩,造成全台人口大規模移動,除了各地景點湧現人潮,高速公路也出現大量車潮,其中由國道5號當其衝,塞車狀況相當嚴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為宜蘭通往台北及台灣西部的重要交通道路,目前正值端午連假,許多民眾紛紛離開家中,出門郊遊踏青,導致國5從假期一開始,就湧現大量車潮,甚至出現跨夜塞車的現象,連續塞了32小時,創下了國5開通以來最長紀錄,同時也是史上最嚴重的1次塞車。

 

 

▼連假期間除了各地景點湧現人潮,高速公路也出現大量車潮。(圖/翻攝東森新聞)

 

所幸經過32小時,塞車終於在昨(25)晚結束,但當時高速公路局就預計今(26)日清晨會再湧出車潮,果不其然,今日清晨6點多時,南港-石碇南向路段又見紫爆(每小時車速低於20公里),即時車速竟然只有19公里,緊接著到8點多,環東-南港南下路段即時車速來到13公里,汐止系統-汐止北向路段即時車速17公里,出現多次紫爆現象。

 

▼今日清晨6點多時,南港-石碇南向路段又見紫爆,即時車速只有19公里。(圖/翻攝東森新聞)

▼8點多,環東-南港南下路段即時車速來到13公里,汐止系統-汐止北向路段即時車速17公里。(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局)

 

對此,高速公路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雙向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因此祭出相關疏導措施:7-12時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等,同時也表示,明(27)日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可能會再度塞車,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連假第二天國五又開始塞。(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崩潰!連30hr雪隧車速不到40公里 國5今恐塞到這時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