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日籍女學生接觸者123人 109人採檢結果出爐

2020/06/25 18: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染疫日籍女學生接觸者123人 109人採檢結果出爐

一名日本女大生年初2月抵台,在南台灣念書,沒想到6月20日返回日本後,被驗出是無症狀陽性。指揮中心針對確診日籍女的接觸者123位中,已經採檢122位,目前完成109隻檢體,現在結果也出爐了。

YT廣告

指揮中心昨日下午2時宣布台灣24日無新增武肺病患,為連續73天沒有本土病例,但是指揮中心在召開完記者會沒多久,又隨即發布五點半加開臨時記者會,表示23日接獲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說明該國有一位自我國返日的無症狀感染者,為在台灣南部就學的20多歲女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仍未確定,因此暫不列案例序號。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針對確診日籍女的接觸者123位中,已經採檢122位,目前完成109隻檢體,都是陰性,完整結果還在匯整當中。

 

我國23日接獲日本官方緊急通知,日本確診1名自台灣返日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經連繫後,確定該案是一名日本籍的20多歲女性,她在今年2月入境台灣,在南部讀書,期間大多在南部活動,但直到上周學期結束後6月20日搭機返回日本,才在成田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為無症狀感染者。

 

陳時中昨日坦言,「一直未排除台灣社區感染的可能性,目前已匡列140名接觸者,將持續進行相關疫調,指揮中心也會提高警覺。」而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將持續與日方聯繫,了解是否有偽陽性的可能。針對該確診個案,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個案活動環境清消等防治措施。據悉,該女學生在台期間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也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包含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其中也有125人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另外,也針對該個案在我國機場所接觸的地勤、櫃台等工作人員共4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慘!國5狂塞26小時 高公局急:不要再去了
真的脫了!本土劇林志玲超有料 單手遮不住全看光
12年狂生9胎!妻又有喜 29歲尪不結紮:我不會用保險套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