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染疫女學生可能列本土個案 陳時中:不鼓勵連假去人多地方

2020/06/25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日染疫女學生可能列本土個案 陳時中:不鼓勵連假去人多地方

台灣連續73天的本土零確診破功?一名日本女大生年初2月抵台,在南台灣念書,沒想到6月20日返回日本後,被驗出是無症狀陽性。而面對迎來的端午假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呼籲,「不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去人多的地方,但也不會要求民眾哪裡都不能去。」

YT廣告

我國(23)日接獲日本官方緊急通知,日本確診1名自台灣返日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經連繫後,確定該案是一名日本籍的20多歲女性,她在今年2月入境台灣,在南部讀書,期間大多在南部活動,但直到上周學期結束後6月20日搭機返回日本,才在成田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為無症狀感染者。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傍晚,則緊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該名日本女生採檢報告雖為陽性,但尚未收到完整答覆,因此暫不列序號,等確定在列入本土個案。陳時中坦言,「一直未排除台灣社區感染的可能性,目前已匡列140名接觸者,將持續進行相關疫調,指揮中心也會提高警覺。」而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將持續與日方聯繫,了解是否有偽陽性的可能。

 

▼陳時中坦言,一直未排除台灣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另外,面對迎來的端午連續假期,陳時中則表示,「不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去人多的地方,但也不會要求哪裡都不能去」,而有鑑於先前的幾波人潮流動,都未引發新的危險,陳時中說,「暫時不會透過1968 App對旅遊熱點發送細胞簡訊,因此先把App下架。」

 

▼陳時中不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去人多的地方。(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往下看更多】
日本女學生染疫感染源疑在台灣 可能列本土個案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