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頂樓捨不得開冷氣!7旬婦肛溫狂飆45度熱昏

2020/06/24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住頂樓捨不得開冷氣!7旬婦肛溫狂飆45度熱昏

炎炎夏日,最近幾天溫度都飆破36度,台北昨(23)日更出現38.4度高溫,打破今年高溫紀錄。事實上,衛福部統計到本(6)月22日止,光是這個月就有多達417人因熱傷害送醫,一名70多歲老婦因為節省,捨不得開冷氣,沒想到變得沒有食慾,最後甚至昏了過去。

YT廣告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透露,光是昨日就有至少3人因熱傷害送急診,一名70多歲老婦獨自住在頂樓,為了節省不捨開冷氣,平常只開電風扇及窗戶散熱,但是2天前開始沒有食慾,家人摸額頭沒發現異樣,豈料不久後老婦竟昏了過去,緊急送醫檢查赫然發現,她的肛溫高達45度。

 

▼老婦為了省電不開冷氣。(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另外,有一名搬運工人,在烈日工作數小時,因為沒有適度休息,走路到一半突然不穩,接著就昏迷倒地,同事立刻將他送醫,當時體溫已經飆到43.5度,情況十分危急,一度還引發多重器官衰竭。

 

▼工人在烈日工作,結果昏迷送醫。(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朱柏齡表示,長輩的血液循環不佳,用手摸額頭的感溫方式,顯然非常不準確,他提醒長輩千萬不要省冷氣費,若有失智的老人家,要多留意動向,外出時要多補充水分和防曬,以免出現噁心、嘔吐、頭昏的情況。另外,他也呼籲雇主增加休息時間,且須給新進員工1、2周的熱適應期。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統計至6月23日,連續高溫大於36度的天數已經10天了,在太平洋高壓發威和都市熱島效應的雙重影響,天氣熱到超難受。他指出,歷史上連續高溫大於36度的天數,最多的是16天,出現在2017年8月5至8月20日。由於全球在暖化的長期趨勢下,高溫對公衛、水資源、農業、交通、能源的衝擊,將成為需要面對的課題。

 

▼全台都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unsplash、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軍校新生被操到熱衰竭亡!家屬獲國賠476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