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度偷跑遭罰百萬!居檢男脫產拒繳…下場悲劇了

2020/06/21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4度偷跑遭罰百萬!居檢男脫產拒繳…下場悲劇了

桃園市一名22歲李姓男子2月底自大陸返台後,在居家檢疫期間4度違規外出,遭重罰100萬元,沒想到,李男事後竟然故意領光存款並拒繳,行政執行署已扣下李男的打工所得2000多元,若再拒絕配合,將聲請法院對他展開拘提、管收。

 YT廣告

 

該名李姓男子2月29日自廈門入境後,原本應該依照14天居家檢疫的規定,3月15日才可解禁出門,但期間卻4度落跑,被抓包外出買食物,因此遭桃園市衛生局在3月12日開立裁處書,開罰100萬元的罰鍰,並移至集中檢疫所安置,李男聞訊後崩潰,隔天情緒失控大鬧檢疫所,遭強制戒護就醫。而由於李男未在期限內繳交罰款,目前也遭移送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調查追討。

 


▼李姓男子2月底自大陸返台後,4度違規外出,遭重罰100萬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昨(20)日受訪時表示,李男事後拒繳罰鍰,家人也表達沒有協助意願,他不僅領光存款,也不再使用該帳戶,疑似脫產以規避強制執行,因此依法先扣下日前在工地打工的薪資所得近2500元,並4度發函通知,要求李男繳款或分期支付,若李男再拒絕繳納則將聲請法院拘提,最終管收。

 


▼李姓男子事後領光存款,疑似脫產規避強制執行。(示意圖/Pixabay))

 

 

另外,桃園分署也指出,從今年4月至今,已陸續收到桃園市移送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外出的強制執行案達共33件、31人,其中6件已繳清、4件辦理分期,大部分以扣除存款、薪水方式執行;桃園分署統計,33件強制執行案開出的罰鍰金額高達894萬元,截至20日為止,已繳交罰款超過130萬元,仍有760多萬元仍在進行催繳。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同事介紹男友竟是初戀!單身妹給line了 結局超展開
只穿比基尼!超兇正妹開貨車 竟是國光女神
脫掉衣服!41歲蕭瀟真實身材曝 網暴動:豪乳太離譜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