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月用電量創歷年新高 台電曝「省電3妙招」:可省6%

2020/06/21 10:51 字級:
讀稿
6月用電量創歷年新高 台電曝「省電3妙招」:可省6%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多躲在冷氣房一整天;台電表示,6月19日創下台灣今年最高用電量3634萬瓩,打破歷史新紀錄。對此,台電特別公開「省電撇步」,呼籲民眾節能省電、愛地球。

 YT廣告

 

▼台電表示,6月19日創下台灣今年最高用電量。(圖/翻攝自臉書「電力粉絲團」)

台電表示,6月19日創下台灣今年最高用電量。(翻攝自臉書「電力粉絲團」)

 

台灣電力公司官方粉絲專頁「電力粉絲團」,近來發布貼文公告,6月19日下午13點34分創下今年最高用電量3634萬瓩,同時也是歷年6月最高用電量的紀錄。台電表示「夏天來了且炎熱,空調需求大增,用電量預計將持續升高,台電會努力做好機組維護與調度,確保今夏供電無虞」,同時呼籲民眾「請大家仍要節約用電,省荷包也愛地球!」

 

台電提出吹冷氣省電3妙招,第一招、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間,並搭配電風扇使用,就可以達到涼感的效果;第二招、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第三招、汰換老舊冷氣,改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也能省電。

 

網友們看完都留言「省電模式,搭配使用」「我晚上睡覺都調29度配電扇」「只要電扇一直對著我吹,我就可以不開冷氣」「大家一起調高冷氣溫度,環保愛地球。」

 


延伸閱讀
夏月電價每月平均漲410元 能源局7字口訣省荷包
「在老百姓傷口上撒鹽」 國民黨籲凍漲夏季電價
【賴佩霞專訪1】唱〈想你〉哽咽落淚 不快樂的媽媽養出不快樂的女兒
【賴佩霞專訪2】混血臉孔被罵雜種 20歲到美國進行尋父之旅
【賴佩霞專訪3】為擺脫母親而閃婚 母逝後透過身心靈課程找回快樂的自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6月用電量創歷年新高 台電曝「省電3妙招」:可省6%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冷氣吹不涼15分鐘後突爆炸!消防局曝關鍵導火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